Catch The Cat捉住那只猫(charlidan rps)

"那个,抱歉打扰了?"

Aidan叹了口气,他放下手里的活计,扭过头,寻着声音看向栅栏的另一侧。金发男孩两只手扒在栅栏上,只露出脑袋,往Aidan这边张望。

"怎么了?"Aidan朝那边喊。男孩毛绒绒的头顶让他莫名想到犬类。他正在修理Mr.Walt家的天线,感谢最近的坏天气和这位友好客户不厌其烦的投诉,这礼拜他已经来了三次。而每一次他都能遇到这个金发男孩在附近转悠。

男孩很健谈,有时候说得上是个话唠,可惜Aidan并不。他更喜欢快些完成工作,打发走矫情的客户,回家抱着盐醋味薯片看电视节目,所以当男孩基本掌握了他的搭档Tommy的出生地,生日,老婆的工作,养的孩子和狗都叫什么名字之后,Aidan和他还只是互相知道对方名字的程度。虽然他每次看上去对Aidan的兴趣多于他的搭档,但话题在他们之间从没有挑起。顺便一说Tommy和他都是冰激凌狂热爱好者。

"能帮我个忙嘛?Aidan?"他稍稍探出头,眼巴巴瞅着Aidan,有些紧张。

"等我一下。"Aidan最后检查了一次天线,从梯子爬下来。

"你需要我做什么?额,Charlie?"他抬着梯子穿过草坪,走到栅栏那边。他有些不确定男孩的名字,不过看对方的笑容应该没有记错。

"我的猫,"Charlie解释道,"George从来没爬到这么高的地方,我担心他没法下来。"

Charlie指着自己家的烟囱。

 

Aidan循着方向望过去,看到屋顶烟囱有一团模糊的黑色小猫,安静地坐在上面。

 

“他是怎么上去的?”Aidan目测了下高度,疑惑的问。

 

“不知道,我发现的时候他就在那上面了。”Charlie耸耸肩膀,看起来依旧很担忧。

 

“我想借你的梯子把George抱下来,行吗?”

 

“完全可以,梯子应该够长。”

 

“谢谢你。”男孩的眼睛亮了起来,现在完全一副开心模样。“对了,你应该不讨厌猫吧?”

 

“不会,我喜欢动物。”Aidan微笑着说,“不过它们也有小脾气,我有时琢磨不透。”他眨眨眼睛。

 

“George是个闯祸精,但有时候又非常安静,我可能永远也不会完全了解他。”他们抬着梯子放在屋檐架好,Aidan帮他保持平衡。

 

“好了,去救你的小家伙吧。”Aidan仰起头,看着Charlie一点点靠近烟囱那里。

 

Aidan说得对,动物有时候很有脾气,George就是一只有脾气的猫。他看到自己的主人费劲地爬上差不多和他一样的高度,还没等Charlie站稳,就抬起爪子轻巧地跑到烟囱的另一侧,用屁股对着他。

 

Charlie难以置信地盯着他的猫。

 

屋顶太宽,他离烟囱还有一段距离,如果George还在原位的话他还能勉强够到他,而现在他无论如何也碰不到这只猫,屋后的空间也根本不够搭梯子,George跑进了死角。

 

“come on,George,你还在生我的气吗?”Charlie站在梯子上试图跟自己的猫讲和。“我已经不怪你了,看在我救过你的份上,快点下来。”他的声音很温和,显然不知道用什么态度对待George,然而对方还是毫无反应,依旧用屁股冲着他。

 

“怎么样?”下方传来Aidan的声音,Charlie瞅瞅他,露出一个伤心的表情。

 

“他不想理我。”他看上去像只沮丧的小狗,不知道是夸张还是真情流露,惹得Aidan突然笑了出来。

 

“下来吧,我猜他不想看见你。”Aidan忍住笑,他从没见过这么可爱的猫主人,居然一本正经的和宠物讲道理。

 

“他可能是生气了,因为昨天打碎东西我训了他。”Charlie一边爬下梯子一边解释道。

 

“我试试能不能用其他办法把George吸引过来。”他转身跑进家里,不一会拿回来一只带着长尾巴的塑料小鼠。

 

“玩具?”Aidan问,“你不觉得吃的更能吸引他吗?”

 

“早上已经喂饱他了。”

 

“哦,吃饱了才吵架。”Aidan的笑意快要掩藏不住,Charlie被他说得有些不好意思,他甩甩头,然后和Aidan一起笑起来。

 

“我太傻了是吗。”Charlie捂住脸颊笑的上气不接下气。

 

“并没有,我觉得你很可爱。”

 

“是吗?我以为你讨厌我一点也不想搭理我。”Charlie转过头看Aidan,对方被他盯得愣住了。

 

“哦......我......不是很擅长和陌生人打交道。”Aidan显得有些局促。

 

“你正在救我的猫,所以我们应该没那么陌生。”男孩的笑容很温暖,像暖烘烘的太阳,满脸热诚和真心实意。

 

Aidan忽然很想用手指插进那头柔软的卷发,金灿灿的,就像能摸到的阳光,希望它们没那么炙热,又希望它们能直接融化他。

 

Aidan觉得有些尴尬,轻咳一声,把自己从思绪里拉回来。

 

“我可以替你哄George下来,鉴于他现在不想见你。”

 

Charlie被他逗笑了。

 

“那样很好,”他冲Aidan眨眨眼睛,“谢谢你。”

 

Aidan轻巧地登上梯子,快到烟囱时动作放慢下来,他不知道George遇到陌生人会是什么反应,也不想带着一张刮花的脸回家。他小心翼翼地探出头,看见那只黑猫正蹲在那里若无其事地舔爪子。

 

“George......”猫咪警惕地看着他,然后叫了一声,朝Aidan走了两步。

 

情况不算太糟,他想。接着他掏出那只塑料老鼠,嘬着嘴巴,吸引George的注意。猫咪停下脚步,歪着头好奇地盯着他看。

 

“来吧,到我这儿来。”Aidan低声嘟囔着,慢慢把老鼠扔出去,再往回缩,试了几次之后猫咪放松了警惕,爪子追逐着老鼠,在烟囱边缘拍打。

 

“怎么样!”梯子下方传来Charlie不大不小的喊声。

 

“我觉得他有点喜欢我。”Aidan说,然后听到男孩爽朗的笑声。

 

他慢慢收回老鼠尾巴,让George离得更近,猫咪对他陷入的圈套一无所知,当他意识到的时候,Aidan抓住了他,安稳地抱在怀里。

 

“可抓到你了,小家伙。”他看着怀里的George露出微笑。

他慢慢爬下梯子,把猫交给Charlie时他还在试图逃跑,被Charlie拎着后颈提起来。

 

“再也不许有下一次了George,你让我好担心。”猫咪挣扎了几下就不动了,一副任凭处置的模样。他盯着Charlie,Charlie也盯着他,停了几秒他把猫抱在怀里。

 

Aidan挠挠George毛茸茸的小脑袋,“天生不安分的小东西。”猫咪打起呼噜眯着眼睛看他。

 

“他平时看起来可不好惹。”Charlie笑着说。“你应该忙完了吧,我注意到Tommy今天没和你一起。”

 

“他今天请了假,我猜我应该没什么工作要做了。”

 

Charlie笑眯眯的扬起脸,“所以你要不要来我家喝个下午茶?我可是非常会做冰淇淋。”

 

“好啊。”Aidan看着年轻人志在必得的得意笑脸,不假思索地答道。


评论(1)
热度(7)
© 奈落的吐槽本 | Powered by LOFTER